第五届中华民族歌舞大赛海选赛在巴音布鲁克大草原举行

2019年06月13日 12:20   来源:巴音郭楞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柳文华报道)优美的舞姿融入峻美的山水之间,甜美的歌声化为甘霖汇入蓝天白云间。6月10日下午,第五届中华民族歌舞大赛暨第四届中华民族春晚节目选拔活动巴音布鲁克海选赛在美丽的巴音布鲁克大草原举行。

  从2015年开始,中华民族歌舞大赛已成功举办了四届,为广大民间舞蹈爱好者和众多艺术团体提供了展现自我和艺术交流的平台。

  第五届中华民族歌舞大赛分为海选赛和总决赛两个部分。在全国各地有条件的地区设立海选赛场,巴音布鲁克海选赛是最重要的一个海选赛场。“我快乐我美丽健康中国新疆行,我唱歌我跳舞祝寿祖国万年兴”是本次巴音布鲁克海选赛的主题。

  和静县乌兰牧骑队民族歌舞专业展示,他们第一个出场,曼妙的舞姿在九曲十八弯的背景衬托下,仿佛是灵动的天鹅。合唱《我和我的祖国》、乐器独奏《赛马》《葬花吟》、舞蹈《美丽的巴音郭楞》、莱帕尔表演《党的政策亚克西》、广场舞《大海航行靠舵手》……精彩纷呈的歌舞、器乐表演,不仅彰显了天山儿女喜庆新中国成了70周年的道路自信和对中华民族的文化自信,还为新疆发展增添强劲动力。

  来自全国各地的选手们共同角逐舞蹈、声乐、器乐、服装模特等四个大项几十个小项的名次。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500余人共同见证了此次海选赛事。

  经过一番激烈角逐及专业评判,来自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专场比赛的10个参赛作品获奖:和静县乌兰牧骑队获得了专业组集体一等奖,其尼力格专业个人一等奖。巴音布鲁克天鹅湖长调艺术团获得了业余组集体奖一等奖。博州精河县老年大学合唱团、博州精河县老年大学器乐班、巴州妈妈互助协会获得了业余组集体奖二等奖。两个个人才艺参赛作品分别获得最佳人气奖、最具才艺奖。此次获得一、二等奖的参赛节目和专业团队节目还将会被推送到2019年第五届中华民族歌舞大赛决赛备选和2020中华民族春晚节目备选。

  组织此次活动的巴州益盟主题旅游联盟主席陈欣表示,在为祖国喝彩、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通过举办中华民族歌舞大赛,让民间文艺团体拥有更饱满的艺术热情和文化自信,在舞台上绽放中华民族文化的魅力,产生对祖国的热爱和民族自豪感。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