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南亚东南亚电影展在昆明举行

2019年06月13日 12: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开幕式现场。

  中新网6月13日电 6月13日,由中国电影家协会指导,云南省委宣传部、省文联主办,云南省电影家协会和云南民族电影制片厂承办的2019南亚东南亚电影展在云南昆明举行。

  本届影展以一带一路背景下的电影国际合作为主题,邀请印度、老挝、柬埔寨、泰国、新加坡、马来西亚等国家影视机构参加,共同交流探讨电影创作、合拍、版权及院线合作等领域的共同诉求与合作机制,共同寻求电影创作的同源文化,共同创建电影产业的合作平台。电影展包括开幕式、交流与合作论坛、印度电影周和电影项目推介等活动。

左为国家一级导演张忠。

  中国国家一级导演张忠说:“南亚和东南亚市场和人口规模大,市场发育和上升空间快,在一带一路前提下云南省推动创新,连续举办南亚东南亚电影展和澜湄国际电影周,积极团结众多国家,整合优势资源,提供合作平台。解决了中国电影在发达国家走出去难,在发展中国家具有较强优势的困惑。特别是云南民族电影制片厂和老挝合作完成的电影《你好老挝》不仅完成了多元化融资,也是电影展实现了真正的落地开花结果,激发了南亚东南亚电影创作的新浪潮。”

[责任编辑:张雨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