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星水果”小白杏现在最抢手 一天飞出22吨

2019年06月14日 09:51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郭玲 通讯员张思维 吴岳摄影报道)当前新疆已经迎来瓜果飘香的季节,瓜果运输需求开始不断增长,仅南航在疆货邮业务增量明显。据了解,5月底至6月初,南航在乌鲁木齐出港货物中,水果运输量达每天30吨左右,其中产于南疆地区库车县的小白杏就达22吨左右,单日运输量同比增长4成,是目前最抢手的“明星水果”。

  6月13日,记者从南航新疆分公司货运部了解到,在端午节和电商年中促销活动的助推下,南航在疆货邮业务增量明显。

  “今年收了200亩的杏园,订单也比往年多了百分之十,因为杏子需要保鲜,所以都要进行航空货运。”阿克苏丝路新农人果业农民专业合作社负责人晋欣说。

  据南航新疆分公司货运部工作人员介绍,正处于成熟期的小白杏是各大电商促销卖点,随后,吐鲁番的葡萄、哈密的瓜、库尔勒的梨、阿克苏的苹果等将会进行接力,源源不断地通过南航航班飞往北京、广州、上海等各大城市,成为市民餐桌上的新宠。

  “小白杏的运输必须在2天内完成,当天送达最佳。在航班正常运行的情况下,疆内始发农副产品最短7小时就可以送达国内中东部机场,货物运输‘旅程’最长不超过24小时。”南航新疆货运销售经理刘礼兰介绍。

  数据显示,2018年采摘季,南航在疆水果运输量达2100多吨。2019年春运期间,新疆酸奶、皮亚曼石榴、红旗坡苹果等网红商品运输量也维持在每日15吨以上,库尔勒、阿克苏、伊宁、和田等地始发产品同比增长均超过15%,莎车、图木舒克等县市市场增幅更是超过200%。

[责任编辑:李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