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新疆分会场启动

2019年06月14日 09:59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易雄文 实习生古丽茹合萨·扎米尔 张万德报道)6月13日上午,“2019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新疆分会场”活动在乌鲁木齐启动。

  现场由行业政策专家、知名双创机构、财税金融机构、创业投资企业、双创服务机构等约300人共同参与。两家国家双创支撑平台项目承担企业获得奖励资金5000万元;此外,27家市级“科技小巨人”,50家“专精特新”企业及30位红山创业导师、创新创业团队、创客先锋获奖。同时进行了自治区2019年双创重点项目签约仪式,发布乌昌石自主创新示范区政策。

  乌鲁木齐市归迹艺创文化产业发展有限公司现场荣获“创新创业团队”授牌,该公司率先研发了在牛、羊、马等动物毛皮上作画的“毛皮画”文创产品,2018年8月开始销售以来,销售总额近百万元,且行销国内外。

  该公司创始人阿孜古丽·吾甫尔说:“政府重视我们进行的创新创业工作,给予我们的帮扶政策越来越完善,目前我们入驻了创新创业孵化器,短期内已接收到很多内地订单,这些都给了我们非常大的鼓舞。”

  自治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吕清平说:“截至2019年4月底,全区共有市场主体170.13万户,与上年同期相比增长12.9%;共新增市场主体11.18万户,同比增长16.9%;全区实现城镇新增就业21.85万人;新增创业2.26万人,带动就业4.18万人。”

[责任编辑:李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