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代新人说——我和祖国共成长”山东省演讲大赛启动

2019年06月14日 12:49   来源:齐鲁晚报

  齐鲁晚报讯 用真情歌颂伟大祖国,以真意讲好山东故事。近日,“时代新人说——我和祖国共成长”山东省演讲大赛启动。作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演讲大赛由省委宣传部、省委省直机关工委、省委教育工委、省总工会、团省委、省妇联、省国资委共同主办,山东青年政治学院、山东省演讲学会、山东广播电视台承办,旨在通过群众性演讲比赛的形式,在全社会大力营造礼赞新中国、奋进新时代的浓厚氛围。

  演讲大赛从5月下旬开始,至11月结束,共分三个阶段:5月下旬至7月中旬,全省城乡广泛开展初赛;7月下旬,在济南举办复赛和决赛;7月下旬至11月,推选优秀选手参加全国比赛。大赛在“时代新人说——我和祖国共成长”总主题下,涵盖绿水青山、建党初心、大家小官、大国重器、改革前沿、青春力量、薪火相传、脱贫攻坚等分主题,内容主要讲述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年来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的辉煌成就,普通群众工作生活发生的巨大变化,以及立足岗位为党的十九大确立的目标任务而奋力拼搏的感人故事。

  演讲大赛决赛设选手奖和组织奖。选手奖设一等奖5名,二等奖10名,三等奖15名。组织奖由主办单位择优遴选确定,比赛后,优秀选手将走进学校、企业和社区,开展“我和祖国共成长”时代新人宣讲活动,与全省广大干部群众特别是青年分享与祖国共奋进的光荣奋斗故事。

[责任编辑:罗晓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