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评:守初心 以百姓心为心

2019年06月14日 19:22   来源:新华网

  马若虎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守初心是要牢牢把握的总要求之一。守初心,与人民风雨同舟、血脉相通、生死与共,这是一个走过近百年风雨的大党的力量所在,更是我们不惧任何风险挑战的底气所在。

  守初心,当以百姓心为心,牢记人民群众是根与本。树高千尺不忘根,人行万里不忘本。任何时候,开展任何工作,共产党人都不能脱离群众、轻视群众、漠视群众疾苦。当好人民公仆,做称职的勤务员,就要常怀敬民、忧民、爱民的赤子之心,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自觉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

  守初心,当以百姓心为心,牢记人民的满意度是标尺。“政之所兴在顺民心,政之所废在逆民心。”忠诚为民、尽职尽责,要求党的各级干部把人民满意不满意、高兴不高兴、答应不答应、赞成不赞成作为衡量一切工作的根本标准,以造福人民为最大政绩。只有扎扎实实为民服务解难题、一心一意为民谋利促发展,才能赢得人民支持和拥护,团结带领人民创造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

  行万里路,初心不改;饮水思源,本色不移。越是向前走,越要坚持勿忘人民,激发担当作为。面对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面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永葆奋斗精神,永怀赤子之心,矢志不渝造福人民,我们就会始终立于不败之地,我们的伟大事业必将无往而不胜。

[责任编辑:李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