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尔鲁克山国歌快闪:每天都在感动感恩中度过

2019年06月15日 10:49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秦金俐摄影报道)朝阳照亮了山花覆盖的巴尔鲁克山,照亮了满载货车来来往往的巴克图口岸,也照亮了边境无人区一个孤独的哨所,塔城地区迎来又一个清晨。

  “我爱你中国!”时代楷模、全国闻名的老护边员魏德友和他的老伴站立在旷野风中,仰望猎猎飘扬的国旗,喊出了发自内心深处的呼喊。

  “我和我的同事都落泪了。”拍摄者木合亚提说,老夫妇的脊背已经弯曲,半个多世纪的冷风在他们的脸上刻下深深皱纹,也把坚毅融进了眼神。

  “天山放歌颂祖国”快闪短视频征集启动以来,多个作品在“学习强国”新疆学习平台上发布,塔城地区投送的国歌快闪短视频就是其中之一。这个视频由塔城电视台记者木合亚提和他的同事们拍摄。 

  木合亚提表示,他们试着用细节表现塔城各民族群众对祖国的热爱之情,这次拍摄是一生中难忘的经历,感触太多。

  红色大门,红色台阶,在塔城市一个农家小院里,沙勒克江老人和儿子照例举行周一的升国旗仪式,11年来,左邻右舍都准时来唱国歌。木合亚提说,拍摄到的都是人们自然的神情。 

  “我爱你中国!”在塔城地区特殊教育学校,孩子们用手语这样表达。“每个孩子的动作都特别认真。”木合亚提说。 

  托里县爱心妈妈协会的老人们得知拍摄的消息后,提前几个小时打扮,她们之中年纪最大的80多岁,最小的60岁。12年来,150多名爱心妈妈坚持帮助孤寡老人、困难群众,资助大学生,正能量满满。“她们唱出了直抵人心的温暖。”木合亚提说。

  当无人机掠过逾百年历史地标红楼的深厚,掠过沙湾万亩戈壁红辣椒晒场的喜庆,祖国西北边疆的生机令自豪感油然而生。木合亚提说:“视频拍了半个月,每天都在感动感恩中度过。”

[责任编辑:赵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