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天山雪豹纳欢队赛季首夺三连胜

2019年06月17日 09:43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董亮报道)6月15日下午,中国足球甲级联赛第十三轮开赛,新疆天山雪豹纳欢队主场以3:0完胜四川FC队,赛季首夺三连胜。

  由于此前新疆体育中心体育场进行翻修工作,雪豹队上赛季至本赛季前十二轮的主场比赛都在红山体育中心进行。本轮赛前,新体中心翻修工作完成,雪豹队终于重返新体中心。

  自2014年雪豹队成立起,新体中心作为前四个赛季中甲联赛的主场堪称球队“福地”,不仅连续四年成功保级,甚至在2016赛季一度看到了“冲超”的希望。本轮联赛雪豹队取得大胜再次彰显了“福地”之称名不虚传。

  当日比赛,雪豹队上半场便牢牢把握着场上的主动。前30分钟一直将四川队压制在半场,鲜有反击的机会。第34分钟,雪豹队外援斯特法诺前场抢断成功,突入禁区的射门打在客队门柱上弹出,惊出对方门将张世昌一身冷汗。此后四川队开始采取主动出击,避免后场过于被动,但并未能给雪豹队的后防造成太多险情。上半场双方0:0互交白卷。

  下半场易边再战,雪豹队加强进攻,四川队中场一度失控。第63分钟,雪豹队中场起球吊入禁区,萨比提反越位成功后的单刀球被张世昌封堵。第71分钟,努尔买买提右路传中,麦合木提门前高高跃起头球破门,雪豹队1:0打破场上僵局。仅3分钟后,肖开提再次反越位成功完成大力射门,尽管皮球被门将碰了一下,但惯性还是让球弹入了球门。5分钟内连入两球,雪豹队取得2:0领先。第83分钟,外援里图斯的远射打在防守队员的手臂上,裁判判罚点球,斯特法诺操刀主罚命中,雪豹队3:0锁定胜局。

  本场全取3分后,雪豹队的积分已达到15分,联赛排名榜由第15位暂时攀升至12位,“逃离”了降级区。

  作为替补回到中甲联赛的雪豹队,本赛季的目标就是锻炼新人,力争保级成功。尽管在联赛前八轮比赛中,球队只取得3平5负的成绩,但在最近的五轮联赛中拿下了4场胜利,展现出可喜的上升势头。

  “最近几轮球员们的状态非常好,所以本场赛前我就鼓励大家敢于进攻,从最后的结果来看是完全正确的。”雪豹队主教练费尔南多赛后告诉记者,“我们是一支全新的队伍,前期需要一个适应磨合‘交学费’的过程,同时我们需要不断的总结提高,相信队员们的表现会越来越好。”

[责任编辑:李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