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前5月哈国975.58吨冷冻鱼从霍尔果斯口岸入境

2019年06月17日 09:56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费璇 通讯员安乐摄影报道)6月15日,一批来自哈萨克斯坦的冷冻鱼从霍尔果斯公路口岸入境,包含狗鱼、鲈鱼、鳊鱼、梭鲈鱼等多个种类,经过深加工后,这些进口水产将销往全国各地。据霍尔果斯海关统计,2019年1月-5月霍尔果斯口岸进口哈萨克斯坦冷冻鱼共计975.58吨,货值约1000万元人民币,进口量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15倍之多。

  据了解,哈萨克斯坦水域面积广,进口冷冻鱼均为野生捕捞,富含蛋白质、多种维生素及微量元素,口感鲜嫩、品质优良,在国内市场具有很强的竞争力。同时,随着外贸经济的发展,我国与中亚国家贸易往来愈加频繁,哈萨克斯坦进口冷冻鱼供货渠道逐渐畅通,国内消费市场日趋成熟,成为我国最受欢迎的水产品之一。

  冷冻水产品保存时间短、常温下容易变质,一旦腐败变质就会影响产品加工和销售。霍尔果斯海关查检一科副主任科员刘攀说,海关在满足监管条件的前提下,不断畅通进境、监卸及存放渠道,主动对接企业,对进口冷冻鱼实施优先查验,并指导企业不断提高进口冷冻鱼包装储运水平,从根本上保障了冷冻水产品安全卫生。

  据乌鲁木齐海关统计,2015年至今,新疆陆续开通中塔、中吉、中哈三国四线的口岸农副产品“绿色通道”。为确保农副产品安全高效进出境,乌鲁木齐海关与周边国家海关加强合作,优化鲜活农副产品通关流程,农产品通关时间缩短了近90%。

  与此同时,乌鲁木齐海关不断推进“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优质农产品检疫准入进程,实现了哈萨克斯坦马肉、羊肉、水产品、小麦和巴基斯坦芒果、柑橘,以及乌兹别克斯坦绿豆、塔吉克斯坦樱桃、吉尔吉斯斯坦种用马、白俄罗斯禽肉、蒙古国冷冻马肉等农产品的进口贸易。

  目前,作为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的新疆,已建成进境粮食指定口岸4个、进境水果指定口岸3个、进境冰鲜水产品指定口岸2个、进境种苗指定口岸1个;获批组织筹建的还有7个进境肉类口岸和1个进境水果指定口岸。

[责任编辑:张赏华 ]

2018年霍尔果斯口岸进出境中欧班列超2000列

来源:新华社 | 经济新闻 | 霍尔果斯 口岸 进出境2019/01/24 04:14 阅读详细

新疆霍尔果斯口岸进出口货运量贸易额实现“双增”

来源:新华社 | 经济新闻 | 霍尔果斯口岸;货运量;贸易额;双增;走西口2019/01/14 12:02 阅读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