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役币”收藏 收藏涨跌有风险 选择合适币种是关键

2019年06月17日 12:35   来源: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相对于其他的收藏产品,人民币收藏的门槛相对比较低、周期比较短,不过,如果把它看做是一种理财方式的话,同样也会面临着收益涨跌的风险。那么,人民币收藏爱好者还应该注意哪些问题呢?

  赵民在福利特邮币卡市场销售连体钞,连体钞是专门为收藏发行的特殊的钞票。因为发行量少,通常价格比较高。

  钱币经销商 赵民:第四套人民币整版钞也俗称人民币大炮筒,流通量是很少了,这一个的现在市场价格大约就是在30万左右。

  除了连体钞之外,一些稀有品种的价格也比普通纸钞高出不少。

  钱币经销商 曹亦辉:比如1990年版的2元,就是能够在一捆1000张连号里边,有一张冠号是7个8。这种基本上市场价格比普通的要高5倍以上。这么一捆的话,普通的话才两万多,但这个基本能在十三四万元。

  业内人士表示,在日常收藏中,单张的第四套人民币价值不高,关键在于选择收藏的品种。

  钱币专家 黄瑞勇:第一方面就是品相,按时髦的话说就叫颜值,要全新的,而且就是最好100张连号或者50张连号。那就比单张价值要高的多。第二个一些特殊的印刷、特殊的装帧,带设计师签名的装帧,这个非常好,这个就是体现了它的价值。

  专家也提示投资者,不要盲目购买,收藏品都有涨跌周期,找好时机,谨慎选择适合自己的品种。

[责任编辑:王建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