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沈阳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在浑南区举行

2019年06月17日 12:34   来源:东北新闻网

  东北新闻网讯6月13日,由辽宁省政府、沈阳市政府主办,浑南区政府承办的2019年辽宁.沈阳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暨“青青汇”启动仪式在沈阳建筑大学举行。

  会议观看了2019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启动仪式视频,沈阳市委常委、副市长高伟出席会议并讲话,浑南区政府区长、沈阳高新区管委会主任王心宇介绍“青青汇”创业平台情况;沈阳建筑大学党委书记董玉宽,辽宁省发改委副主任黄洋,浑南区委书记、沈阳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单义,长城战略咨询董事长王德禄和驻沈12所高校领导共同启动辽宁.沈阳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

  高伟指出,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是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是推动高质量发展、实现新时代振兴的必由之路,也是广大创业者实现梦想的难得机遇。沈阳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创新创业创造工作,深入实施开放创新双轮驱动战略,近年来,先后获批全面创新改革试验区、自主创新示范区、自由贸易试验区和首批双创示范基地等国家级试点示范,集聚了巨大的创新资源和发展能量。全市双创环境不断优化,双创载体加快建设,双创成果加快转化,双创主体不断壮大,沈阳正在成为创新要素高度聚集、创造源泉充分涌流的双创高地。

  高伟强调,本次双创活动周活动,要紧紧围绕“汇聚双创活力、澎湃发展动力”这一主题,精心组织策划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全市广大创客、高校师生和企业家要充分利用这一平台,集中展示双创成果、交流双创经验、推动双创项目、传播双创理念,把双创基因深深植入沈阳这座城市,为沈阳转型创新发展提供不竭动力。市委、市政府将继续深入实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战略,持续为创新创业创造清障搭台,进一步完善双创融资服务。特别是要大力发展创业贷款,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开辟更加便捷高效的“绿色通道”,最大限度地降低准双创入门槛,加大知识产权保护力度,打通创新创业成果转化应用通道,让创业创新激情在辽沈大地上充分迸发,使双创活动周永不落幕!

  王心宇介绍,“青青汇”创新创业路演品牌活动是由浑南区联合北京长城战略咨询公司以及沈阳市各高校院所,以“汇聚双创活力、澎湃发展动力”为主题,共同打造的由周路演、月路演和年度路演共同组成“阶梯式”选拔体系。“青青汇”将成为全市47所高校、50万师生及400余万校友交流创新创业经验的舞台、展示青春风采的“星光大道”和未来优质企业、优秀团队梦想开始的起点。王心宇表示,浑南区作为本次活动的东道主,将全力为广大创新创业者提供项目筛选、商业模式打磨、路演指导、品牌塑造、资源对接等“保姆式”服务,力争使浑南区成为辽宁沈阳“双创周”的核心“引爆点”,让创新项目和投资机构“搭上线”“接上头”,为项目的快速发展提供大力支持,让创新创业者和企业投资者实现“双赢”。

[责任编辑:迪木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