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启动“家家幸福安康”工程

2019年06月17日 13:08   来源:中国妇女报

  中国妇女报·中国女网记者林志文/曾桂敏 发自广州 由广东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省妇联联合举办的2019广东十大“最美家庭”揭晓仪式6月13日在广州举行。姚一元、闫禹、刘清伟、纪传英、李太安、黄宁、郑其恳、王泽声、慕容志辉、冯翠屏十个家庭荣获2019广东十大“最美家庭”荣誉称号。

  据介绍,寻找广东“最美家庭”系列活动立足村居,面向家庭,依托城乡“妇女之家”,广泛开展好家风分享会、文明家庭风采展示、家庭美德故事巡讲、好家风电影展书画展等群众喜闻乐见的活动,讲家庭和谐故事,谈良好文明家风,展家庭文明风采,秀家庭未来梦想。全省开展寻找“最美家庭”相关活动达7.8万场,直接参与寻找活动的群众达700多万。值得一提的是,本次寻找活动,组委会首次把寻找范围扩大到香港、澳门籍符合条件的家庭。

  揭晓仪式上同时启动了“家家幸福安康”工程,广东省妇联将开展家庭文明创建行动、家庭教育支持行动、家庭服务提升行动、家庭研究深化行动四项行动,创新推进妇联家庭工作,助力家庭发展及社会建设,夯实家庭在国家发展、 民族进步、 社会和谐中的重要基点作用。

[责任编辑:赵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