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辽阳打造“幸福家”家教新模式

2019年06月17日 13:08   来源:中国妇女报

  中国妇女报·中国女网记者贾莹莹 发自辽阳 为了推动家庭教育健康发展,给农村、城市留守儿童提供专业的心理护理,构建幸福家庭和谐社会,自2018年辽宁省辽阳市辽阳县妇联“幸福家”妇女儿童成长中心成立以来,打造“学校+家委+社工+‘幸福家’讲师团”的家庭教育新模式,举办“书香润德·相伴共读”等家庭亲子阅读实践活动70场,受益人群2800多人次。同时利用微信等开办辽阳县家庭教育微课堂61期,定期聘请专业心理咨询师为孩子和家长答疑解惑。

  辽阳县妇联“幸福家”讲师团的足迹遍布机关、乡镇、村(社区)、幼儿园,围绕婚姻家庭关系、心理调适、情绪管理、家庭教育等方面开展各类的专题讲座和辅导,目前已开展各种系列讲座64场,参与人数15000余人次。同时“幸福家”的专业家庭教育讲师团还致力于心理危机干预,保护妇女儿童的身心健康。开展个体公益心理咨询42人次,团体心理辅导4次、危机干预6次,有效地维护了社会和谐稳定。

[责任编辑:赵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