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师新湖农场试水立体农业让藕池“多点开花”

一水多用 一池多效 一本多利

2019年06月17日 14:52   来源:兵团日报

  兵团日报讯(通讯员吕大刚 张静报道)6月12日,六师新湖农场三十连荷香藕合作社社员刘洪民、雷坤等人把5万尾泥鳅苗投放进藕池中。今年,新湖农场三十连荷香藕合作社确立了发展食用、观赏荷花种植业和藕池养殖业的立体发展思路,充分挖掘水源地优势,促进职工增收。

  为促进连队产业发展,把连队的荷花种植业和水产养殖业做大做强,新湖农场三十连将荷香藕合作社的藕池数量扩大到50个,荷花种植面积由去年的40亩扩大到近200亩。到6月上旬,5月中旬种植的荷花已经大面积成活,荷叶也陆续浮出水面,正是投放鱼苗的好时机。荷香藕合作社及时从东北购入5万尾泥鳅苗投放到藕池里进行养殖。

  荷香藕合作社社员刘洪民、雷坤种植荷花已有四五年的时间了,虽然以前没有在藕池中养殖水产品,但他们对这次尝试充满了信心。“泥鳅不用额外喂饲料,饲料就是藕池里的水生植物,能节省不少钱,这种泥鳅有很强的生长适应性,营养丰富、肉质鲜嫩,深受消费者欢迎,我们了解过市场行情,一公斤泥鳅可以卖50多元钱,收入很可观。”雷坤说。

[责任编辑:王东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