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世界集邮展览公布获奖名单 中国展品斩获诸多奖项

2019年06月17日 15:56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武汉6月17日电(记者廖君、王贤)中国2019世界邮展吸引了85个国家和地区的4683框邮集参加展出。16日晚举行的颁奖仪式上,公布了中国2019世界邮展作品获奖名单,156部邮集荣获大奖,中国展品斩获诸多奖项。

  国家邮政局副局长戴应军介绍说,本次邮展的竞赛类展品汇集了近年来国内外的一批优秀作品,让观众们大饱眼福。特别是新中国成立以来中国邮政发行的1358套4510枚邮票首次集中亮相,令国内外观众耳目一新。

  颁奖仪式上还发布了《武汉宣言》,表达了1100万武汉人民对世界美好未来的憧憬与宣言。与此同时,世界邮展执行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决定,在本届世界邮展主办城市武汉市设立“中国2019世界集邮展览永久会址”,会址落户武汉市东湖高新区未来科技城暨“中国光谷邮局”。

  评审委员会对经过层层筛选后参展的811部3433框展品及145部文献展品进行了评审,评出金奖111部,大金奖45部。经过国际评委现场唱票, 本届邮展的三个大奖揭晓:中国集邮家魏钢将军的《中国蒙古邮政史(1755-1921)》摘得“荣誉大奖”,日本集邮家Masayasu Nagai展示澳大利亚第一套邮票的邮集《澳大利亚:维多利亚私人印制时期1850-1859》获得“国际大奖”,中国集邮家丁劲松的《中国1897年红印花加盖邮票》荣膺“国家大奖”。

[责任编辑:罗晓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