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霍高速乌奎段改扩建项目力争提前一个月完工

2019年06月18日 10:23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郭玲 聂宁摄影报道)全长242公里的连霍高速公路(G30)新疆境内乌鲁木齐至奎屯段改扩建项目进入“冲刺”阶段,全线施工单位加班加点力争提前一个月即9月30日完工。该路段通车后,原4万辆的日最大通行能力将提高到8万-10万辆。

  这个项目起于乌鲁木齐市西山互通式立交桥,经乌鲁木齐、昌吉、玛纳斯、石河子、沙湾、奎屯,终于奎屯河大桥西岸,全长242公里,由双向四车道改为双向八车道。

  6月16日,在沙湾县境内的项目第七合同段施工现场,八台轧路机、两台摊铺机在18米宽的路面上排成阶梯形,以每分钟1.5米的均速前进。为了保证最后一层沥青铺设的平整度和压实度,轧路机缓慢往返着。

  该项目副指挥长刘新亚介绍,工程目标为路基宽度42米的标准双向八车道高速公路,设计时速120公里。全线施工单位正加班加点,力争提前一个月即9月30日完工,日最大通行能力将提高到8万-10万辆。

  乌奎高速改扩建后,对改善新疆北部地区的投资环境,促进沿线经济发展起到十分重要的作用,还将方便乌鲁木齐到伊犁、阿勒泰、塔城、克拉玛依等方向的车辆通行。

[责任编辑:李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