库车县46万棒黑木耳进入采摘季

2019年06月18日 10:40   来源:阿克苏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龚喜杰 通讯员王红丽报道)6月14日一大早,新疆阿克苏地区库车县农业技术推广站高级农艺师阿不都热依木·依不拉来到伊西哈拉镇依迪克村黑木耳种植基地,详细讲解采摘技巧。

  讲解结束后不久,许多村民提着一筐筐新鲜的黑木耳走出自家大棚,开心地笑起来。

  贫困村民乌热古丽·艾合买提攥着一沓百元钞票,高兴得合不拢嘴。她告诉记者,最近一个星期,她家通过出售黑木耳已经收入了9000多元,平均算下来,她家可以脱贫了。

  依迪克村农民张晓丽介绍,今年干木耳市场价大约80—100元/公斤,湿木耳大约13—15元/公斤,根据村里的黑木耳种植情况,大部分贫困户都将不同程度增收。

  依迪克村今年新建25座黑木耳种植大棚,村民种植积极性很高。不仅是依迪克村,库车县很多行政村农民都喜欢种植黑木耳,通过大力推广,如今已形成“企业+合作社+农户”产销体系,今年种植黑木耳46万棒,成为贫困户脱贫的有效途径。目前,46万棒黑木耳已全面进入采摘季,各种植基地的农民正加紧采摘,加快销售,夯实增收基础。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