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就业创业工作暨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要求

拓展就业空间 全力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

2019年06月18日 10:56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李春霞报道6月17日下午,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召开就业创业工作暨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安排部署新疆就业创业工作,重点是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

  据悉,2019年,新疆区属应届普通高校毕业生和内地高校新疆籍毕业生总数达16万人以上,创历史新高,就业压力较大。

  会议指出,要全力以赴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完善就业创业服务体系,全面推广应用“新疆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平台”,着力推进高校毕业生网上实名登记、调整改派等实名制精准就业服务。

  会议要求,要在拓展就业渠道、做好困难群体就业帮扶等方面下功夫。实施高校毕业生基层成长计划,引导和鼓励高校毕业生到基层一线和企业就业创业;做好高校毕业生参军入伍工作,畅通大学生入伍的绿色通道,鼓励和吸引更多的大学生主动投身军营;对建档立卡贫困家庭毕业生、残疾毕业生等困难群体采取有针对性的举措,做好就业托底工作;加快发展创业孵化基地等各类创业孵化载体,对高校毕业生提供全方位的专业化创新创业服务,引导和鼓励高校毕业生在就业创业中实现人生梦想。

[责任编辑:李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