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5月新疆就业局势稳中向好

城镇新增就业31.22万人 农村富余劳动力转移就业135.57万人次

2019年06月18日 10:57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李春霞报道前5月,新疆就业局势保持总体稳定,主要就业指标稳中向好,城镇新增就业人数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的近七成,农村富余劳动力转移就业人数完成年度目标任务过半,这是记者17日从自治区就业创业工作暨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了解到的。

  据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统计,前5月,全区实现城镇新增就业31.22万人,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的69.38%;城镇就业困难人员实现就业2.33万人,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的58.16%;农村富余劳动力转移就业135.57万人次,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的50.2%;南疆四地州22个深度贫困县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劳动力有组织转移就业4.88万人,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的122%;新增创业3.59万人,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的119.7%。

  前5月,我区就业局势呈现出稳定就业比例增长、南疆城镇新增就业增幅较大、企业就业人数持续增长等特点。前5月城镇新增就业人员中,稳定就业20.74万人;南疆四地州城镇新增就业9.25万人,同比增加1.31万人;城镇新增就业中,企业就业12.92万人。

  值得一提的是,新疆第三产业吸纳就业容量扩大,成为持续吸纳就业的主力。在前5月全区城镇新增就业中,第三产业就业22.62万人,同比增加3.68万人。

[责任编辑:李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