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励志保安”打动高校学子

2019年06月18日 11:36   来源:中国教育报

  本报讯(记者程墨 通讯员岳坤峰)“平时要修为,遇事要敢为。”近日,武汉商贸职业学院保安高峰在该校党校课堂上给300余名入党积极分子作的“以实际行动做一名合格党员”的讲座受热捧。

  据悉,家住武汉的高峰,今年63岁。曾担任武汉一地方财政所所长。退休后,应聘成为一名图书馆保安。平时喜欢研究诗词歌赋、历史、书法,因爱学习被师生称为“学霸保安”“励志大叔”。

  高峰一走进党校的课堂,学生们就响起了掌声。因为平时,好多学生认识这位“学霸保安”。党课上,他结合自身的经历,讲述了如何做一名党员。他表示做合格党员,要做到“两不松”,即要在思想政治上不放松,在业务学习上不放松。

  谈起上党课,高峰表示,他曾经是当地的村支部书记,已拥有37年的党龄。他当时入党的动机很单纯,就是要当先进。几十年都是如此,时刻牢记自己是名党员,不但要踏踏实实做人,而且要勤勤恳恳做事。

  大二学生马丹妮表示,平凡最真,细节感人,高峰老师用学识征服了她,一定向他看齐,努力成为一名品学兼优的学生。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