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验“塞上江南” 丝绸之路旅游专列驶入宁夏

2019年06月18日 12:44   来源:中国网

  中国网6月18日讯 6月17日,今年第十一趟“环西部豪华国际专列”驶入宁夏。由新加坡华运旅游有限公司组织,搭载来自新加坡、马来西亚、印尼、荷兰、奥地利、美国、中国香港和台湾等地的百名境外游客来到宁夏,开启“丝绸之路”旅游体验。

  据了解,本趟高端旅游专列是新加坡华运旅游有限公司和宁夏铁道国旅、宁夏招商国旅、宁夏中国旅行社共同合作的成果。专列的车体是根据2019年东南亚旅游市场精心打造的集文化、购物、休闲、住宿为一体的高端旅游外宾品牌列车,车厢根据不同主题,将地域特色、历史人文、民俗风情等特色元素融入其中,通过“一站一景”、“一车一文化”展现西部特色。同时配置有3节功能车厢,有移动KTV、按摩椅、足浴盆等娱乐设施,途中还可以欣赏到歌舞、茶艺表演,专列组织方特意邀请民俗文化研究者为游客讲解西北民俗文化,使列车成为流动的“文化展厅”和“景点博物馆”,让游客在行进的列车上就能了解丝路文化,品尝丝路美食,感受丝路美景。除此之外,还为每位游客准备了具有纪念意义的专列特殊证书。

  新加坡华运国旅董事长李良义介绍,通过宁夏文化和旅游厅三年多的宣传和推介,宁夏在境外的知名度和影响力越来越大。此趟环西部火车游专列从原先的一年一趟,今年已经增加到旺季一周一趟。喜欢到宁夏旅游的国内外游客也越来越多。

  据悉,游客可以在沿途游览沙湖、水洞沟、西夏陵、敦煌莫高窟、麦积山石窟、张掖丹霞地貌等旅游景点,欣赏雄浑绚丽的西部风光、感受独具特色的丝路风情。(伍策 鬼谷)

[责任编辑:李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