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公交车可用支付宝扫码乘车

2019年06月19日 09:47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微信

  6月17日起,乌鲁木齐公交实现了支付宝扫码乘车,市民只需在手机支付宝APP中开通红山通电子公交卡。

  即可方便快捷完成扫码购票,扫码支付金额与投币票价一致。这成为继红山通APP后,乌鲁木齐第二个手机快捷支付方式。

  记者17日从乌鲁木齐红山一卡通有限责任公司获悉,在完成了前期的数据测试后,当日,该公司和支付宝联合推出的“红山通电子公交卡”在乌鲁木齐正式上线。使用该虚拟公交卡可乘坐扫描二维码通过视频了解支付宝扫码乘公交操作流程乌鲁木齐晚报融媒体出品全部BRT线路和单票制的常规公交线路,分段计价线路暂时无法使用。票价方面和投币票价一致,常规公交车日间票价1元每人次,夜间为1.5元每人次。

  据了解,支付宝扫码乘车操作较简便。市民下载支付宝APP后,点击“付钱”选择“乘车码”,然后绑定“红山通电子公交卡”即可开通使用。将页面中生成的二维码对准刷卡机后,在播报“刷码成功”的语音提示后,即表示支付完成。再次刷新二维码后,还可继续进行支付。

  乌鲁木齐红山一卡通有限责任公司市场营销部副部长鲁晓旭介绍,2017年底,首府率先在BRT线路试点手机扫码乘车,到2018年,“红山通”APP已覆盖首府全部BRT线路和大部分常规公交线路。“一部手机畅游首府”已成为出行新时尚。

[责任编辑:李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