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人民政府、兵团与中国信保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为新疆企业更好走出去“保驾护航”

2019年06月19日 09:48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张云梅报道)6月18日,自治区人民政府、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与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暨中国信保新疆分公司揭牌仪式在乌鲁木齐举行。这意味着中国信保将更加主动地融入到新疆新一轮对外开放中,为新疆企业更好地走出去“保驾护航”。

  中国信保是我国唯一承办出口信用保险业务的政策性保险公司。新疆分公司是其在西北五省区中的第二家省级分公司。

  随着新疆稳定红利持续释放,新疆外贸发展面临巨大机遇,一大批本土企业正在积极开拓国际市场,并涌现出一批行业龙头企业。“我们将充分利用新疆区位优势,全力服务保障新疆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帮助新疆本土企业‘走出去’,提升新疆经济开放水平和整体发展水平。”中国信保董事长、党委书记宋曙光说。

  基于此,中国信保新疆分公司制定了未来三年的业务发展规划。其中包括:支持新疆重点企业在周边国家合作建立经贸合作园区,积极支持新疆企业对外投资方式创新;帮助新疆企业优化国际市场布局,重点加大对民营企业和中小微企业的支持力度,加强对战略性新兴产业、自主品牌、自主知识产权和外贸转型升级基地的支持,更好地服务新疆实体经济发展。

  据了解,截至2018年底,中国信保累计支持新疆企业出口和投资90.47亿美元,服务支持企业客户305家,承保的企业几乎囊括了疆内化工、农产品、纺织、机电行业的所有龙头企业及100多家小微企业,带动多家银行为出口企业融资近25亿美元。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