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投垃圾、积分换用品:乌鲁木齐试点垃圾分类

2019年06月19日 10:49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张冬梅 通讯员袁媛报道)“大家知道饮料瓶是哪一类垃圾吗?应该投到哪个垃圾桶?”6月15日,在西北石油局乌鲁木齐市河南东路小区,重庆高洁环境绿化工程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重庆高洁)乌鲁木齐分公司的工作人员正在和小区居民进行有奖问答。

重庆高洁环境绿化工程集团有限公司乌鲁木齐分公司的工作人员正在和小区居民进行有奖问答。

  垃圾分类来了!记者从乌鲁木齐高新区(新市区)市容环卫站了解到,今年该区计划在50个小区进行生活垃圾分类试点。

  “在垃圾分类整个链条中,源头分类投放是第一难关。”重庆高洁副总裁张波说。今年,该公司将负责在高新区(新市区)部分小区进行生活垃圾分类试点。

  张波说,公司正在制订扫码分类投放垃圾得积分、积分换家庭生活用品等措施,调动市民参与垃圾分类的积极性。

  记者了解到,重庆高洁将在试点小区内建成智能分类垃圾房,在辖区内配套建设可回收垃圾分拣中心、大件垃圾堆放点,并在每座智能分类垃圾房和可回收垃圾分拣中心配1-2名专人,对居民垃圾投放进行指导,并对可回收垃圾进行分拣。配套建设垃圾分类商品兑换点,方便居民用积分兑换商品。

  分类投放的垃圾将由专门的垃圾收运车辆运输到不同的地方处理。届时,试点小区将基本实现“家中初分、站内收集、分类清运、分类处置”作业流程,杜绝“前端垃圾分类,后端垃圾大杂烩”的情况,实现真正的“垃圾分类”。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