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建工集团开展系列活动抓好安全生产

2019年06月19日 12:55   来源:兵团日报

  兵团日报讯(记者徐敏 通讯员张新斌 黄华报道)“刚才钢筋掉下来的时候,我心都慌了,以后干活我一定提高安全意识。”6月16日,在VR视觉安全教育体验馆,当屏幕上显示塔吊运输的建筑材料从高处降落,正好“砸”在48岁的建筑工人李福兴头上时,这个经验丰富的老工人忍不住惊呼出声,手也不由自主地抬高试图遮挡。

  今年6月是全国第十八个“安全生产月”,兵团建工集团围绕“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活动主题,策划了安全生产月活动实施方案,并陆续开展了安全生产公开课、触电应急演练、VR视觉安全教育体验等一系列活动。该集团所属各企业主要负责人、分管领导、总工程师、各项目管理人员和一线关键岗位工人300余人参加活动。

  “有了亲身体验,就会更珍惜生命,牢记安全责任。”该集团总工程师邓如才介绍,VR视觉安全教育体验馆能够模拟建筑施工工地,体验人员戴上VR眼镜,就能通过视觉、听觉来体验施工现场的危险行为会产生的后果,增强安全意识。

  活动中,该集团还开展了“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主题签名活动,并组织员工现场观摩,对照安全标准化施工工地的标准找差距,促进该集团质量安全标准化迈上新台阶。

[责任编辑:王东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