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份战略合作协议让“新疆制造”走出国门更有底气

2019年06月20日 10:51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康颢严报道)企业出国发展不仅有风险保障,更有融资支持,让“新疆制造”走出国门更有底气。6月18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与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暨中国信保新疆分公司揭牌仪式在乌鲁木齐市举行,抓住“一带一路”建设机遇,为疆企走出国门提供全方位风险保障,推进新疆形成更深层次、更高水平的对外开放新格局。

  据了解,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是我国唯一承办出口信用保险业务的政策性保险公司,通过为对外贸易和对外投资合作提供保险等服务,促进对外经济贸易发展,重点支持货物、技术和服务等出口,特别是高科技、附加值大的机电产品等资本性货物出口,促进经济增长、就业与国际收支平衡。

  “有政策保险支持,我们走出去更具底气。”中粮屯河番茄制品有限公司负责人说,公司于2007年开始在中国信保投保,投保以来为公司补偿了987万美元的风险损失,在中国信保的大力支持下风控能力大幅提升,市场得到进一步有效拓展。如今,该企业已建立了覆盖全球8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销售网络及广泛的客户关系,让“新疆制造”一步步走向更广阔的国际市场。

  不仅大型骨干企业得以解决国际风险防范和融资发展的“后顾之忧”,小微企业也由此破解了“有单不敢接、有单无力接”的困局。据介绍,截至2018年底,中国信保累计支持新疆企业出口和投资90.47亿美元,服务支持疆内化工、农产品、纺织、机电行业等企业客户305家,带动多家银行为出口企业融资近25亿美元。

  据自治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公布的数据显示,2018年,我区全年进出口总额1326.17亿元,其中出口1089.32亿元。出口结构进一步优化,机电、农产品、番茄酱等产品出口平稳增长,陶瓷、汽车、医药品等产品出口实现高速增长。

  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宋曙光介绍说,当前,“一带一路”建设和中巴经济走廊建设进展顺利,新疆“稳定红利”持续释放,新疆外贸发展面临着巨大的历史发展机遇,一大批本土企业正在积极开拓国际市场,并涌现出一批行业龙头企业。“我们将充分利用新疆区位优势,全力服务保障新疆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帮助新疆本土企业‘走出去’,提升新疆经济开放水平和整体发展水平。”宋曙光说。

[责任编辑:李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