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是草原摔跤王?周末和静东归节上见分晓

2019年06月20日 10:37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秦金俐报道 图/和静县委宣传部提供)壮丽的高山草原风光,激烈的摔跤比赛,丰富的特色美食……6月22日,东归节城市主题游活动将在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和静县举行。

  活动期间,巴音布鲁克草原将上演传统摔跤比赛,来自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各县的摔跤勇士将同场竞技。活动现场还有特色美食奶酒制作、刺绣制作、擀毛毡、剪羊毛等牧民生活展示环节。游客还可以到当地的奎克乌苏石林、阿尔夏特温泉等特色景点一游。

  看完摔跤比赛后,和静县城里的东归生态公园还将有一场广场舞比赛上演,游客可以跟着演员一同舞动。

  此外,东归生态园里还有骨雕、刺绣等民间手艺展示,它们都出自当地最优秀的手工艺人之手。游客可以亲自上场,与牧民一起射箭,制作奶茶、奶酒,感受牧区生活。活动期间,游客可以免费乘坐观光车游览和静县城,领略城市经济的发展和文化的繁荣。

  草莓节、东归节、蟠桃节、那达慕大会等都是和静县打造全域旅游的品牌。“观赏民间赛事、体验民俗文化、畅游天鹅故乡”已成为和静县各项旅游活动的主题,旅游业对农牧民增收致富的引擎作用已逐渐凸显。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