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女足冒雨备战 等待16强对手敲定

2019年06月20日 10:28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法国勒阿弗尔6月19日电(记者岳东兴 马邦杰)在经过一天休息调整后,中国女足19日重新开始训练,部分球员在教练组带领下冒雨备战,以准备在世界杯16强淘汰赛上迎战意大利队或者英格兰队。

  当天下午,虽然法国北部滨海城市勒阿弗尔下起雨,但中国队的部分队员还是在主教练贾秀全带领下,冒雨训练。按照计划,10名在17日与西班牙队比赛中上过场的队员,在健身房进行力量训练。另外10名球员和3名门将则与教练组在户外训练场进行训练,其中包括上场首发但没有打满全场的王霜以及替补上场的中场球员李雯和姚伟。

  在训练中,贾秀全让这10名球员,按照常用阵型站位,进行了进攻套路的演练,包括边后卫压上后套边下底或内切,双后腰配合接应和大范围转移,以及门前抢点射门等。

  在谈到球队的备战时,曾以主力中场身份参加过上届世界杯的谭茹殷表示,虽然这次更多打替补,但她和大家一样,都会全情投入到训练和比赛中。

  “我觉得不管是场上或者场下,大家都是一个整体,是一个非常团结的团队,每一个人都会竭尽全力去奉献自己。”她说。

  根据国际足联的赛程,在上一场战平西班牙、获得B组第三名出线的中国队,将在16强中面对C组第一的意大利或者D组第一的英格兰队。等最后两个小组(E组和F组)的赛事在20日晚结束后,本届杯赛的16强队伍将全部产生,对阵形势也将敲定。因此,中国队20日还将继续留在勒阿弗尔训练,21日将启程前往下一个比赛地——蒙彼利埃(25日对阵意大利)或瓦朗谢纳(23日对英格兰)。

  谈到接下来的比赛,谭茹殷说:“大家都在积极做准备,我们也会尽自己最大的力量去打好每一场比赛。”

[责任编辑:王昕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