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山微评】让服务有“情”让管理有“智”

2019年06月20日 10:36   来源:新疆日报

  □任 华

  足不出户就可以查询医疗、社保信息,还能预约社区办事时间……目前,乌鲁木齐市许多社区启动了智慧社区建设,让居民享受更舒适、更便利的“云上生活”,成为社区服务创新的有益尝试。

  先进的科学技术,让社区工作变得更加便捷,社区管理和服务模式也发生了很大变化。进入新时代,社区管理和服务工作的领域越来越广,网络作为一种工具,可以为社区管理和服务提供良好的渠道,但社区管理和服务不能完全依赖网络,需要有服务之“情”,管理之“智”。

  如何做好服务之“情”?“情”就是服务居民的热情,建设社区的激情。正是有这些“情”,社区工作者才会深入社区,了解居民需求,不断对社区服务手段和内容进行探索和创新,为社区居民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

  如何实现管理之“智”?社区工作者还需要通过不断学习提高自身素质,具备更高的专业化技术,更加熟悉运用智慧平台,通过线上线下为居民做好服务,让居民充分享受智慧生活的便捷。

  如今,乌市智慧社区建设各具特色,正在逐步提高居民的幸福指数。希望智慧社区的发展,能有更多力量加入进来,群策群力,积极主动了解居民需求,探索更多具有推广意义的智慧服务模式,真正让这朵“智慧云”幸福千万家。

[责任编辑:李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