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高新区(新市区)两个双创重点项目签约

2019年06月20日 10:43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通讯员庞雪芳报道)6月13日,在2019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新疆分会场启动仪式上,乌鲁木齐市6个双创重点项目举行签约仪式,其中乌鲁木齐高新区(新市区)有两个项目签约。

  签约仪式现场,乌鲁木齐高新区(新市区)管委会与启迪之星(北京)科技企业孵化器有限公司签订了《乌鲁木齐高新区(新市区)——启迪之星服务合作协议》,依托于启迪之星(北京)科技企业孵化器有限公司在科技企业服务的优势,为乌鲁木齐高新区(新市区)双创环境建设提供系统化体系支撑,包括双创体系规划咨询、创业培训活动开展、产业加速对接体系搭建等。值得注意的是,根据协议,未来乌鲁木齐高新区(新市区)将建立“高新区双创展示中心”,作为双创及产业的培训、展示、洽谈平台,助力双创高质量发展。

  新疆中亚互联国际孵化器有限公司与深圳舟正电子有限公司签订了《哈萨克斯坦小学生多语种有声读物研发生产协议》项目,通过中哈两国合作,将中国先进的电子信息技术和语言转换技术在哈萨克斯坦教育系统进行应用转化,完成哈萨克斯坦1至6年级教育课本有声读物系统开发。该项目采用光学识别、高校数字信息处理、OID等技术,选择低电磁辐射、环保材料的无线笔,具有健康、精准、方便、实用等优势,海量词库可在中哈俄英四种语言中任意切换,应用于教育、学习上,实现科技与教育相结合,提升教育水平。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