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各部门各单位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抓学习有力有效 找差距找准找实

2019年06月20日 12:35   来源:兵团日报

  兵团党委党校(兵团行政学院)

  兵团日报乌鲁木齐6月19日讯(记者 赵珺) 6月17日,兵团党委党校(兵团行政学院)继续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该校(院)党员干部表示,通过参加集中学习研讨,深化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大意义、科学体系、丰富内涵的理解,增强了对党中央治疆方略和对兵团的定位要求,特别是对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兵团深化改革和向南发展战略部署核心要义、精神实质、实践要求的理解,进一步提高了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

  兵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启动以来,兵团党委党校校务委员会第一时间安排部署,结合实际,迅速开展集中学习研讨,把理论学习和党性锻炼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并开展了个人自学、校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交流研讨等活动。该校(院)党员干部认真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在原有学习基础上取得了新进步。

  兵团检察院

  兵团日报乌鲁木齐6月19日讯(记者 史进) 连日来,兵团检察院持续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认真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兵团检察院党组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抓好主题教育,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兵团检察系统特别是兵团检察院机关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和兵团党委安排部署上来,切实强化兵团检察机关政治建设、思想建设、作风建设,着力打造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的检察队伍,推动新时代兵团检察工作创新发展。

  兵团检察院党组强调,要牢牢把握主题教育的总要求和目标任务,结合兵团检察工作实际落实到位,把学习教育贯穿始终,真正学有所获;把调查研究贯穿始终,做到实事求是;把检视问题贯穿始终,深入查摆症结;把整改落实贯穿始终,注重解决问题。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周密安排,扎实推进,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兵团应急管理局

  兵团日报乌鲁木齐6月19日讯(记者 史进) 连日来,兵团应急管理局持续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

  兵团应急管理局党组指出,抓好主题教育是当前首要的政治任务,全局党员干部要切实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真正把思想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抓好主题教育是对履职尽责的政治检验,作为应急管理部门,必须时刻以人民为中心,把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抓好主题教育是落实新时代应急管理工作的政治要求,要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结合实际学,结合主职主业抓学习,深刻领会、全面把握,结合实际贯彻落实,做到落地生根。

  兵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五巡回指导组强调,要紧盯根本任务,确保主题教育“不散光”;要紧扣总要求,确保主题教育“不跑偏”;要达成具体目标,确保主题教育“不打折”;要落实工作安排,确保主题教育“不走样”;要发扬优良作风,确保主题教育“不棚架”,扎实推动主题教育达到预期目的。

  新疆农垦科学院

  兵团日报乌鲁木齐6月19日讯(记者 禚艺 通讯员 陈遂中) 连日来,新疆农垦科学院通过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会议、举办读书班等形式,带领党员干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结合实际工作开展集中学习研讨,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新疆农垦科学院党委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积极主动投入到主题教育中来。要对照学习内容,边学边改、边查边改、边整边改,把中央、自治区党委和兵团党委各项决策部署转化为推进科技服务兵团经济社会发展的实际行动。要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直面改革发展稳定中存在的各种问题,抓好各项工作落实,努力多出成果、出人才、出效益,为兵团科技事业发展作出应有贡献,用工作成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果。

[责任编辑:王东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