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衣仙子”添彩伊犁大地

2019年06月20日 13:10   来源:伊犁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赖宇宁 张庆华摄影报道)进入六月,多彩的新疆伊犁大地又变换了不同的颜色,紫色的薰衣草花成片成片地绽放在田野里,淡淡的幽香飘散在天空中,令人陶醉。

  每年六月,薰衣草盛花期,寻香的游客总会不约而同从四面八方赶到伊犁,开启一场紫色浪漫之旅;也有无数怀着爱慕之心的恋人来到这里,寻香采美、感受浪漫、邂逅爱情……

  作为“中国薰衣草之乡”的霍城县,目前薰衣草种植面积已达5万多亩。位于该县清水河镇的解忧公主薰衣草园和芦草沟镇四宫村的解忧公主薰衣草农场是目前最热门的景区,游客们在这里既能了解薰衣草文化和世界香草科普知识,又能观赏到壮观的万亩薰衣草花海和波浪形薰衣草景观带,花香景美,总是让人流连忘返。

  经过多年的发展,如今,伊犁河谷薰衣草种植面积已达6万多亩,占中国薰衣草种植面积和产量的97%以上,同法国普罗旺斯、日本北海道一起成为世界薰衣草的三大主产区。

  不仅如此,由于独特的气候,伊犁河谷也是全世界薰衣草唯一花开两季的地方,每年九、十月间,第二个花期都会如约而至。

  随着伊犁河谷薰衣草产业的快速发展,薰衣草文化创意旅游价值对经济的拉动作用日益显现,薰衣草产业已成为伊犁旅游的一张名片,同时也成为当地农牧民增收致富的产业。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