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创潮涌:新疆高技术产业增加值去年增长三成多

2019年06月21日 10:08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于江艳报道)新疆持续推进创新创业向纵深发展,构筑推动创新发展的“新高地”,数据显示,2018年新疆高技术产业增加值同比增长32.1%。

  6月20日,记者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了解到,新疆创新创业平台正在不断健全,截至目前,新疆共有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16家,自治区工程研究中心38家;国家企业技术中心15家。截至2018年年底,自治区已备案众创空间有49家;自治区科技企业孵化器23家;星创天地29家,其中国家级19家。

  新疆创业带动就业活力不断显现。截至2019年4月底,全区共有市场主体170.13万户,与上年同期相比增长12.9%;共新增市场主体11.18万户,同比增长16.9%;全区实现城镇新增就业21.85万人;新增创业2.26万人,带动就业4.18万人。

  新疆创新创业能力显著提高。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规模不断扩大,质量进一步提升,发展动力持续增强,产业贡献作用明显提升。2018年新疆高技术产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增加值同比增长32.1%和15.1%,分别占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的比重为1.5%和4.9%。

  自治区发改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新疆将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培育更具活力的创新创业“新生态”,打造更强劲的创业带动就业“新动力”,构筑推动创新发展的“新高地”,探索金融服务创新创业的“新模式”,强化双创示范基地的示范引领作用。

[责任编辑:李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