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克苏地区:周末有雨 天气凉爽

2019年06月21日 10:33   来源:阿克苏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任红芳报道)早晚风儿微凉,这是最近新疆阿克苏天气给人的感觉,虽然已是夏至,但天气依旧很凉爽。本周末,局部地区有阵雨或暴雨。

  今天是农历二十四节气中的夏至,一年中白昼大于黑夜,阳光和雨水充沛的节气。6月21日,阿克苏地区各地以多云为主,平原大部有微到小雨,乌什、温宿、拜城、库车山区局地有大到暴雨,阵风6级,风口风力8级左右,气温变化不大。

  自古以来,我国民间就有吃夏至面的说法,夏至吃面是很多地方的习俗。南方的面条品种多,如阳春面、干汤面、肉丝面、三鲜面、过桥面及麻油凉拌面等,而北方则是打卤面和炸酱面。因夏至新麦已经登场,所以夏至吃面也有尝新的意思。其实,这一天最适合吃的是凉面,降温又开胃。

  那么这个周末的天气如何呢?阿克苏地区气象台台长罗继说,6月22日,阿克苏地区各地晴间多云,西部、北部有阵雨,乌什、温宿山区局地有中到大雨,风口阵风7—8级,气温略有回升。6月23日,各地多云,偏北地区有微到小雨,乌什、温宿、拜城、库车山区的局地有大到暴雨,气温变化不大。

  夏至,意味着我国大部分地区即将进入盛夏,进入一年之中最炎热的时候。同时,夏至也是一年之中关键的养生节气。对此,阿克苏地区中医医院门诊部主任陈景华说,夏季不少人会觉得没有胃口,食欲不振,饮食要清淡,少吃油腻、难消化的食物,宜多吃应季的水果蔬菜;人体流汗多,对能量需求多,要做到荤素搭配、营养摄入均衡;多食用醋,能帮助消化、促进食欲,并能够杀菌、消除疲劳;多食用苦味,甜的、咸的要减少,多食用排毒降火、生津止渴的食物;注意补水,夏季气温高、排汗多,缺水容易头晕头疼;宜多食用有汤水的食物,凉面、过水面、绿豆粥、汤泡饭,降火开胃,简单易做。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