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家企业被认定为兵团第一批扶贫龙头企业

2019年06月21日 15:57   来源:兵团日报

  兵团日报讯(记者潘瑞雄报道)记者从兵团扶贫开发办公室获悉,近日,新疆叶河源果业股份有限公司、图木舒克市前海棉纺织有限责任公司、新疆秋实双久纺织品有限公司3家企业被认定为2019年兵团第一批扶贫龙头企业。

  兵团扶贫龙头企业是指以农产品的生产、加工、流通及乡村旅游、电子商务等为主业,或以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为就业主体,通过各种利益联结机制带动贫困户增收,在规模和带贫减贫能力上达到依法合规经营、建立稳定带贫益贫机制、具有明显带动增收成效标准,并经兵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认定的企业。今年以来,兵团扶贫办会同兵团有关部门,积极开展2019年兵团第一批扶贫龙头企业认定工作,经过企业申请、团场初核、师市复核、兵团评审等程序,新疆叶河源果业股份有限公司等3家企业被认定为扶贫龙头企业。

  据介绍,扶贫龙头企业是上联市场、下联职工的重要桥梁,是推动贫困团场实现产业脱贫的有效载体。开展兵团扶贫龙头企业认定工作,旨在更好发挥扶贫龙头企业在带农惠农、推动区域发展、促进贫困人口增收方面的积极作用,推动贫困团场产业发展,完善产业扶贫利益联结机制,提高产业扶贫成效,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确保兵团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

[责任编辑:王东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