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启动刑罚执行一体化建设工作

2019年06月21日 15:59   来源:兵团日报

  兵团日报讯(记者史进报道)6月17日至20日,兵团司法局和兵团监狱管理局举办首期刑罚执行一体化建设业务培训班。培训期间,兵团司法局邀请多名专家及兵团社区矫正工作一线工作人员,就社区矫正实务、社区矫正面临的形势和信息化监管等进行授课,切实提高参训人员的履职能力。兵团全面启动刑罚执行一体化建设工作。

  兵团司法局工作人员介绍,社区矫正是刑罚执行活动,选派监狱戒毒警察到各师市、垦区司法局从事社区矫正工作,是兵团司法局落实司法部关于推进刑罚执行一体化建设要求,结合地域特点、社区矫正执法性质推出的一项深化司法体制改革的创新举措,对优化兵团社区矫正工作队伍结构、推进执法力量建设、提升工作能力等具有重要意义。

  兵团司法局将按照“配属师市垦区,辐射服务团场”的集中执法工作原则,将选调的监狱戒毒警察派至各师市、垦区司法局,以各师市、垦区社区矫正中心为平台,承担并履行社区矫正机构的主要执法职责,负责矫正接收、事项审批、调查取证等工作,对社区矫正人员进行监督管理,并组织开展教育帮扶活动,切实体现社区矫正中心集约化执法优势。

[责任编辑:王东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