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克来提·扎克尔在乌鲁木齐、昌吉调研

扎实开展主题教育推动 高质量发展和生态文明建设

2019年06月22日 10:35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赵志芸报道)6月20日至21日,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雪克来提 · 扎克尔在乌鲁木齐市、昌吉回族自治州调研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把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作为实现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的重要内容,坚决扛起生态文明建设的政治责任,认真检视问题、补齐短板,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昌吉州大气污染防治指挥中心利用现代化数据平台对区域空气质量进行实时监控,及时分析本区域内污染物时空变化趋势,掌握污染源产生和传输动态,并构建起监测、预警、指挥、执法、管理五位一体的环境监管体系。雪克来提 · 扎克尔对指挥中心的建设运行予以肯定。他说,要着眼构建系统完善、监控精准、分析研判科学的环境监测体系,进一步提升环境监测能力和水平,为重点区域环境治理和科学决策夯实基础。

  在乌鲁木齐市城北再生水厂,雪克来提 · 扎克尔察看水处理设施和出厂水质,听取再生水厂的建设运行等情况汇报。他指出,要用好污水处理设施,提高污水处理质量和水平,科学管好用好再生水处理厂,充分发挥水生态治理的生态效益和社会效益。

  在与乌鲁木齐市、昌吉州有关负责人座谈时,雪克来提 · 扎克尔指出,要以开展主题教育为动力,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把主题教育同贯彻落实党中央治疆方略、抓好稳定发展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紧紧围绕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切实把主题教育的学习成果体现到增强党性、提高能力、改进作风、推动工作上。要加快产业结构调整,推动高质量发展。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持续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持续抓好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牢固树立兵地“一盘棋”思想,着力解决好人民群众关注的生态环境突出问题,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优美生态环境需要,推动我区生态文明建设再上新台阶。

  雪克来提 · 扎克尔要求,要坚决按照党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按照自治区党委要求,坚持问题导向,认真检视问题、梳理问题,善于全视角、多维度观察问题、分析问题,找准发力点和方向,拿出可信、可行、可操作的措施,积极推进区域环境同防同治,努力建设天蓝地绿水清的美丽新疆。

  自治区党委常委、乌鲁木齐市委书记徐海荣一同在乌市调研。自治区副主席吉尔拉 · 衣沙木丁一同调研。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