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是个好地方】新疆三地入选国内旅游热度涨幅最快目的地

2019年06月22日 10:34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贾春霞报道)近日,马蜂窝旅游网联合腾讯旅游推出2019年夏季“旅游蜂向标”:国内旅游热度涨幅最快的10个目的地中,阿勒泰、伊犁、喀什上榜,分别为第三、第五和第九名。

  自治区提出大力实施旅游兴疆战略,推动新疆由旅游资源大区向旅游经济强区转变,新疆旅游在基础设施、市场培育、政策供给等方面有了长足进步。马蜂窝大数据显示,2018年,新疆旅游热度同比上涨191%,在中国内地31个省区市中排名第一。

  此次上榜的3个目的地都是新疆旅游资源富集区。阿勒泰地区拥有“人间净土”喀纳斯、世界地质公园可可托海、五彩滩等知名景区;伊犁哈萨克自治州有那拉提草原、喀拉峻草原等;喀什地区有喀什古城、艾提尕尔清真寺、慕士塔格峰、红其拉甫口岸等。

  在马蜂窝旅游研究中心负责人冯饶看来,新疆夏日凉爽适合避暑,每年6月至10月是最佳旅行时间。“近年来,新疆交通设施不断完善,民航航线的增加和铁路旅游专列的开行为游客来新疆提供了更多选择。《飞驰人生》等在新疆取景的电影上映,让不少游客对新疆产生了向往。”他说,新疆此次上榜的3个目的地,有望成为暑期游热门目的地。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