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疆企创新路】做辣椒酱做出“专精特新”

2019年06月22日 10:34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王玉召报道)“投入市场仅4个月,西尔丹‘馕伴侣’雪莲辣椒丁已经创造了100万元销售业绩。”6月18日,新疆西尔丹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程华说。

  “馕伴侣”是西尔丹公司今年2月推出的产品,目前每天有近4万瓶辣椒酱从生产线上下线,年生产量可达1500万瓶。在前不久工信部发布的“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名单中,西尔丹成为新疆上榜的5家企业之一。

  虽然所在行业看似科技含量不高,但西尔丹公司多年来始终专注于创新,不断将新技术、新思路、新观念引入企业,在产品更新换代、原料品质、设备工艺等方面取得长足进步。经过多年的技术攻关,西尔丹公司目前已经取得6项发明专利。2010年,国家标准委正式把“炒制法辣椒酱国家标准的制修订计划”交由西尔丹公司实施。“这就证明我们已经处在该领域的领先地位,这更坚定了企业走专业化、精细化发展道路的决心。”程华说。

  近年来,西尔丹公司在继推出雪莲辣椒丝、红花辣椒丁、米粉酱等系列产品之后,又尝试开发真空玉米、航空餐食、食材供应等产品,并逐步形成产品覆盖疆内市场,点状布局全国市场的销售格局。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