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安全生产天山行”活动启动

2019年06月24日 10:14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杨舒涵报道)今年6月是全国第18个“安全生产月”,围绕“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主题,自治区应急管理厅6月23日启动为期10天的自治区“安全生产天山行”活动,将通过明察暗访、安全生产事故隐患曝光、送安全文化进厂矿等形式推动提升各地安全意识,营造浓厚的安全生产宣传氛围。

  据介绍,此次“安全生产天山行”活动以危险化学品安全监管为重点,深入推进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坚决遏制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同时,挖掘一批先进典型,宣传他们履职尽责、敢于担当、争做“安全发展忠诚卫士”的精神风貌,传播安全知识,弘扬安全文化。对于发现的重大隐患、排查治理不认真、走过程等情况将予以曝光,通过强化警示教育、震慑违法行为,引导各类生产经营单位深刻认识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治理的重要性,增强做好隐患治理工作的主动性和自觉性,促进全区各地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