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三届环湖赛鸣枪开赛 上海迈金朝盟体育车队刘祝庆首段夺冠

2019年06月24日 10:09   来源:新疆日报

6月23日,骑手正在第一赛段骑行。当日,中国新疆第十三届环赛里木湖公路自行车赛鸣枪开赛。 □于苏甫·艾尼 

  新疆日报讯(记者加孜拉·泥斯拜克报道)6月23日,中国新疆第十三届环赛里木湖公路自行车赛在精河县鸣枪开赛。

  10时,精河县下起小雨。随着裁判员一声枪响,163名选手开启了环湖赛征程。第一赛段赛程为精河县至阿拉山口市,全程128公里,是本届赛事中赛程最长的赛段。

  前30公里赛程,由于地面湿滑,很多选手控制了速度。选手们骑行至双河市时天气放晴,骑手们展开了漫长而煎熬的突围争夺。炎热的天气使比赛更为艰苦,大部分选手准备的补给水已喝完,部分选手出现抽筋、体力不支等状况。行至60多公里处的艾比湖路段时,出现强烈侧风,致使大部分选手行速降低,增加了比赛的未知性。此时,十几名选手选择战略性突围,但在侧风中都被汹涌的“集团军”吞并。比赛后半程,选手开始爬坡,在侧风中突围成功并占据了时间优势的上海迈金朝盟体育车队的刘祝庆与其他选手之间拉开了差距。

  在首段128公里的比赛中,刘祝庆以2小时39分58秒的成绩夺冠,并穿上领骑黄衫和冲刺绿衫,暂居总成绩榜首。

  刘祝庆说:“首日比赛遭遇降雨和侧风侵袭,却给了自己突围大部队的机会,取得这样的好成绩,我感到非常激动。”

  最终,森地客科速美车队的徐暄评以落后第一名3秒的成绩获赛段第二名,迈金朝盟体育车队的朱梵心获得第三名。

  环湖赛2007年首次举办,2013年升级为全国性赛事。经过多年举办,环赛里木湖公路自行车赛已成为国内业余公路自行车顶级赛事之一。

[责任编辑:李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