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黄山至乌鲁木齐段改扩建高速公路项目力争9月30日提前完工

沿线两处服务区面积扩大一倍

2019年06月24日 12:05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郭玲报道)大黄山至乌鲁木齐段改扩建高速公路项目目前已完成总合同额的71.02%,力争9月30日全线提前完工。目前沿线两处服务区正在进行改造,将比现有服务区扩大一倍。

  6月20日,记者来到大黄山至乌鲁木齐段改扩建高速公路项目施工现场,部分标段摊铺机等机械车辆正在作业,还有部分标段已开始施划路面标识、标线。沿线两处服务区都正在施工,阜康服务区北侧全封闭、南侧部分封闭,大黄山服务区南侧全封闭。

  该项目技术部工程师刘志才介绍说,阜康服务区和大黄山服务区建好后,占地面积都比原来扩大一倍。此外,服务区的建设为更多旅游服务预留了空间,比如餐饮、购物等场所。

  该项目副指挥长苏丹介绍说,目前,全线路基全部完成,水稳层完成80%,路面上中下层完成65%,桥梁完成83%,预计9月30日于合同期(10月31日)提前一个月完工。

  记者在大黄山附近路段看到,来往货车很多,货车驾驶员杨恺俊说,他经常走这条路到乌鲁木齐,到了大黄山路段就非常小心,因为附近矿场多、路窄,非常期盼全线通车的那一天。

  京新高速公路(G7)新疆境内大黄山至乌鲁木齐段改扩建工程起点为京新高速(G7)与大奇高速、五大高速的交叉点,即幸福路口枢纽,终点为西站互通,路线全长117.225公里,全线采用高速公路标准,设计时速120公里、100公里。共设有互通式立交17座、主线收费站1处、服务区2处、分离式立交18座、特大桥1座。

[责任编辑:王建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