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萨克斯坦冷冻鱼进口量激增

前5个月同比增长超15倍,在首府深加工后销往国内市场

2019年06月24日 16:54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乌鲁木齐晚报讯(记者李宁艳报道)2019年前5个月,霍尔果斯口岸累计进口975.58吨哈萨克斯坦冷冻鱼,进口量同比增长超15倍。

  近日,霍尔果斯海关关员在霍尔果斯公路口岸监管库对一批来自哈萨克斯坦的冷冻鱼进行查验。这批冷冻鱼包含狗鱼、鲈鱼、鳊鱼等多个种类。

  进口这批冷冻鱼的霍尔果斯市中联海通国际货运代理有限公司负责人叶志仁说,冷冻鱼入境后运往乌鲁木齐,经深加工真空包装后销往全国各地。

  随着“一带一路”倡议持续推进,我国与中亚国家贸易往来愈加频繁,哈萨克斯坦冷冻鱼供货渠道逐渐畅通,加之国内消费市场日趋成熟,在国内市场具有很强的竞争力。

  叶志仁说,海关为企业提供“预约通关”“随到随检”等一系列便利措施,节约了大量的仓储物流费用,实现冷冻水产品快速通关保证品质。2019年公司计划进口哈萨克斯坦冷冻鱼至少1000吨。

  霍尔果斯海关查检一科关员刘攀说,海关在满足监管条件的前提下,不断畅通进境、监卸及存放渠道,主动对接企业,对进口冷冻鱼实施优先查验,并指导企业不断提高进口冷冻鱼的包装储运水平,保障冷冻水产品安全卫生。

[责任编辑:廖映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