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举办环境监察执法业务培训班

2019年06月24日 17:06   来源:兵团日报

  兵团日报讯(记者马燕报道)6月18日至20日,为了提高兵团环境监察执法队伍人员素质,提升执法效能,兵团环境监察执法业务培训班在乌鲁木齐举办,来自各师环境监察机构的负责人及环境监察执法人员共60余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期间,兵团生态环境局对2018年环境保护执法大练兵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安排部署2019年下半年生态环境监察执法重点工作。培训结合兵团环境执法大练兵、环境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和生态环境损害赔偿制度改革等2019年重点工作,邀请生态环境部相关专家,通过现场授课、交流指导、案例剖析等多种形式提升学员环境执法监察能力。培训内容包括对企业环境风险隐患排查要点、突发环境事件应急预案编制要点、生态环境损害赔偿制度改革方案解读、生态环境损害鉴定评估典型案例分析等。

  此外,兵团环境监察总队还对今年上半年所有下达环境行政处罚决定并已结案的案卷进行现场评查,通过案卷点评和理论指导,发现在制作环境执法案卷工作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为今年的环境执法大练兵做好准备。

[责任编辑:王东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