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为北屯医院援赠核磁共振设备

2019年06月24日 17:09   来源:兵团日报

  兵团日报讯(记者樊晓丽 通讯员康国瑞报道)“黑龙江省援赠的1.5T核磁共振设备,装备了最新的磁共振成像脉冲序列,能够更加快速、大范围、高质量地完成患者全身各部位的成像,特别是提高了心脑血管疾病、肿瘤等重大疾病的早期检出率。”6月16日,刚为患者做完检查的十师北屯医院影像中心医生年卫国告诉记者。

  2018年,黑龙江省投入援疆资金1250万元,为北屯医院购买了1.5T核磁共振设备。该设备投入临床使用一年多来,共诊疗7000余人次,为脑外科、普外科、妇科、心内科等科室的疾病诊断提供了更加可靠的依据,大大提高了医院临床检查和诊断水平。

  据介绍,今年,黑龙江省卫生健康委选派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磁共振成像诊断科副主任医师李晓夫开展“组团式”医疗援疆工作,帮助北屯医院医务人员提高核磁共振检查技术及临床应用能力,加强科室专业化人才建设。

  近年来,黑龙江省先后投入援疆资金近1亿元,建设北屯医院综合楼及医技楼,改扩建外科楼,购置1.5T核磁共振设备等先进医疗设备,新增和改造病房137间,增加床位447张,患者就医环境实现全面改善和提升。

  2018年,黑龙江省选派23名医疗专家在北屯医院开展“组团式”医疗援疆工作,进一步加强该院以人才、技术、重点科室为核心的软件建设,助力北屯医院成功跻身三甲医院行列。今年4月,来自黑龙江省8所著名医院的12名医疗专家抵达北屯医院开展新一轮医疗援疆工作,助力北屯医院巩固三甲医院创建成果,打造区域医疗中心,全面提升诊疗服务水平。

[责任编辑:王东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