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73家企业亮相中国国际中小企业博览会

2019年06月25日 09:55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刘翔报道)香醇的红酒、精致的刺绣、绿色环保的智能变压器……6月24日,第十六届中国国际中小企业博览会(以下简称中博会)在广州开幕,新疆73家中小企业携数百种产品赴羊城参会觅商机。

  当天上午,在200平方米的新疆“专精特新”展区内,参观的客商熙熙攘攘,琳琅满目的特色产品不时引起阵阵赞叹。

  “公司先后研制了节能型立体卷铁心干式变压器等10余种节能型、智能化产品。”特变电工智能电气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李忠说,“中博会是一个绝佳的交流合作平台,我们将借此机会寻找一些项目合作方,进一步拓宽销路,打响新疆品牌。”

  据了解,本次参会的新疆企业产品涵盖了农副产品、手工艺品、纺织、生物医药、电子信息等多领域,充分展现了新疆中小企业自主创新的丰硕成果。部分企业还将参与中外企业对接洽谈等活动。

  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中博会的省(区、市)展区由“专精特新”展区和“创新服务”展区两部分组成。前者是为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立标杆,后者则是为中小企业创新发展提供服务。

  促进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发展,是加快新疆制造业转型升级和提质增效的需要,也是持续增强新疆经济发展活力的有力支撑。

  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王文明说:“我们要借助‘中博会’的桥梁纽带作用,不断拓宽中小企业合作领域。同时,落实好支持中小微企业发展的优惠政策,积极为中小微企业发展创新营造更加宽松的环境,推动我区中小企业成长壮大。”

  预计到2020年,新疆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将达500家以上,2025年力争达到1000家以上。

[责任编辑:李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