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生产天山行”首站进企业

伊犁新捷天然气有限公司举行公众开放日活动

2019年06月25日 09:56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杨舒涵报道)6月24日,一场主题为“护航青山绿水天然气万里行”的公众开放日活动在伊犁新捷天然气有限公司举行,来自社会各界的代表参观了该企业的综合性加气站。该企业也是今年自治区“安全生产天山行”的首站。

  当日,50余名受邀代表走进伊宁市新华西路加气站厂参观,一进门,一股臭鸡蛋气味扑面而来,讲解员哈斯提尔·巴哈提说:“这是‘加味’后的天然气。天然气本身是无色无味易燃易爆的气体,为了便于被发现,我们进行了加臭处理,一旦闻到了明显的臭味,有可能是天然气泄漏了,请立刻关闭总阀开窗通风,切记勿动用明火及开关电器。”

  据介绍,危化品企业开展公众开放日活动,可以让人们更加准确认知、理解危险化学品的生产过程,理解危化品安全风险通过努力可防可控,有助于消除社会公众“谈化色变”心理,促进全社会支持化工产业安全发展。

[责任编辑:李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