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新时代新作为新篇章】2018年中央财政下达兵团基本养老保险补助资金超150亿元

兵团企业退休人员养老金连续19年按时足额发放

2019年06月25日 13:03   来源:兵团日报

  兵团日报讯(记者史进报道)6月24日,记者从兵团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获悉,2018年,中央财政下达兵团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补助资金达150.43亿元,比2017年增加9.83亿元,兵团按月全部拨付到各师市,确保了企业退休人员养老金连续19年按时足额发放。

  2018年,兵团按照国家统一部署,调整了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共惠及兵团64.91万名退休人员,稳步提高了退休人员的社会保障水平。

  中央从1999年起建立了对兵团养老保险的补助机制,职工基本养老保险补助从最初的6.72亿元增长至2018年的150多亿元。随着补助力度的加大,兵团养老保险提供了“拴心留人”的制度保障,让各族人民更好地共享了改革发展成果。

  2018年,兵团将促进就业保障、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补助、对连队职工给予减负资金补助、就业和社会保障服务设施建设、公共实训服务设施建设、技能培训带动就业等六类项目列入为群众办实事、好事的“惠民工程”之中,涉及资金超过181.7亿元。

  据兵团人社局相关负责人介绍,2019年,中央财政将继续补助兵团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资金160.18亿元,并按照“均衡负担、体现公平、确保发放”的原则分配至各师市。

[责任编辑:王东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