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创业带动就业 以创新促进发展

二师铁门关市“双创”“跑出”加速度

2019年06月25日 13:04   来源:兵团日报

  兵团日报讯(记者陈琼 通讯员王云鹏报道)6月13日至19日,二师铁门关市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启动,铁门关市陆续开展了创业创新成果展示、典型人物评选等系列活动,掀起了以创业带动就业、以创新促进发展的热潮。

  近年来,二师铁门关市“双创”工作蓬勃发展,影响面和带动作用日益凸显,为促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实施产业转型升级起到了重要作用。截至目前,二师铁门关市共建成国家级星创天地3个,兵团级众创空间3个;拥有国家创新型企业、博士后科研工作站、高新技术企业等研发平台9家;形成8项产业战略合作框架协议,39项产学研项目合作协议;建成国家科技特派员创业链1个,兵团科技特派员创业链2个,同时,新增各类经营主体1813家,新增小微企业、合作社154家。

  随着二师铁门关市“双创”体制机制不断完善,政策环境、制度环境和公共服务体系得到全面优化,有效激发了经济发展内在动力和创业创新活力。在“双创”各类政策的扶持下,2018年以来,二师铁门关市共有1.3万余人实现就业再就业,3800余人走上创业致富之路。

[责任编辑:王东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