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是个好地方|达人西游:精河托托,人在画中不知觉

2019年06月25日 15:16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曹华 图/记者曹华 达人提供)在新疆有这样一个小镇,它汇聚了沙漠、胡杨、湿地、丹霞地貌等新疆各种典型风光于一身,它就是有着博尔塔拉东大门之称的精河县托托镇。

  6月23日,参加“新疆是个好地方·达人西游第6季——踏遍胜景”网络主题传播活动的18位来自全国各地的资深旅游达人走进精河县托托镇七彩红山嘴,这里的丹霞地貌犹如一抹彩霞,遗落在天山北麓,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将山体造就的“色如渥丹 灿若明霞”,十分壮美,如艾德莱丝绸那样绚丽,让人有种人在油画不知觉的超级美感。

达人在拍摄 

  人在油画不知觉

  托托镇是新疆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精河县一个人口仅1万人的小镇,距县城约65公里,从小镇出发南行18公里,就进入五彩斑斓的群山怀抱,红、紫、黑、灰、黄、绿、橙,还有紫红、灰绿、灰黑、黄绿等混合色,构成了丹霞地貌的七彩红山嘴。

行走在山中如同在油画中行走

  “像极了浓墨重彩的油画,人在山腰,无论从哪个角度拍摄,背景都是一幅油画,山上的各种颜色层层叠叠,在蓝天、白云的映衬下,美如仙境,绝对是摄影爱好者的绝佳拍摄地。”网路达人“维尼小熊”说。

  在七彩红山嘴,不必去刻意寻找拍摄角度和拍摄背景,因为整个大自然就是一幅天然的油画,只需静静地寻一块落脚地,坐下凝视远方,或者张开双臂拥抱蓝天和白云,你就已经成为油画中的一部分了。如果,你还嫌不够浓烈,那就做一个跳跃的姿势吧,顿时,静静流淌的油画里就有了跳跃的灵动。

七彩红山嘴多彩的山体

  幸福小镇欢迎你

  托托镇的美是一种含蓄的美,这里远离大都市的喧闹和繁华,一切显得那么平静而又顺其自然,没有一丝的人工雕琢痕迹。小镇里各民族之间和睦相处,热情待人。

  “托托镇不仅有五彩斑斓的群山,还是一个集高山草甸、河流湿地、原始胡杨、生态探险、大漠风光、健康疗养、生态种植、绿色采摘于一体的综合性旅游胜地。来到这里的游客在欣赏美景的同时,还可以体验到采摘的乐趣和民俗风情。五月摘草莓、六月摘桑葚、七月摘枸杞、八月摘葡萄,一连串的采摘体验让你眼福口福一起饱。骑骆驼、赶马车、看哈萨克族大漠风情歌舞表演,丰富的民俗体验让你实实在在地感受托托镇人民的淳朴、好客。”托托镇党委书记侯华伟说。

  如今的托托镇,依托丰富的旅游资源,在乡村振兴战略的指引下,正从传统农牧业镇向旅游小镇转变,宽敞整洁的道路、独具特色的哈萨克族民俗、热情好客的村民,构成了一幅充满乡土气息的画卷。

达人兴奋地跳跃起来

  侯华伟说,随着托托镇旅游资源被越来越多的人认识和了解,旅游业已成为托托镇经济发展的重点,目前,镇上正在大力开展道路、旅游服务设施建设,各种民宿在短短的一年时间里就增长到13家,接待游客突破5万人次,居民年人均收入达到了1.6万元。

  托托镇更多的美丽等着你来发现,人们幸福的生活等待着你来体验,托托镇正张开双臂欢迎全国各地游客的到来。

[责任编辑:崔导胜 ]